3位波蘭前總統今天(25日)發表共同請願書,指控目前執政的右派保守派政黨,正在摧毀波蘭的憲法,他們呼籲波蘭人民捍衛民主。

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wski),以及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今天共同發表請願書,指控疑歐、保守派的「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iS)」摧毀波蘭的憲法秩序,並癱瘓憲法法庭(Constitutional Tribunal)的運作。

請願書警告說,那全戶濾水器些要為違反憲法負責的人將面臨後果。

這份請願書今天出現在波蘭選舉日報(Gazeta Wyborcza)的頭版,請願書上有另外7位公眾人物的簽名,其中包括推倒共黨、為自由奮戰的團結工聯(Solidarity union)前領導階層。

自從法律正義黨在去年10月全面掌權,強行通過多項爭議性法案,以重整憲法法庭,並強化國家對公共廣播的控過濾器選擇制之後,波蘭與歐盟的關係急遽降溫。

這項行動引來歐盟和歐洲議會的強烈抨擊,卻都被波蘭政府視為不必要的干預內政,而不予理會。

在歐盟就接受難民的問題對波蘭政府發出猛烈抨擊,但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24日不予理會,反而指控歐盟濾水器水世界集團展現出與東歐成員國「不團結」之後,這篇請願書今天出現在媒體上。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