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任故宮院長林正儀今天(25日)首度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對於新政府上任後,北京故宮暫停兩岸故宮交流,林正儀強調,世界各博物館都有許多研究成果、技術人才可以交流,希望兩岸故宮持續合作。

接手故宮院長職務,林正儀表示,目前還在努力熟悉故宮業務,他感受到外界有高度期待,他會將這些壓力變動力,好好推動故宮業務。

林正儀強調,博物館發展對台灣社會、民眾生活品質非常重要,希望透過故宮的能量與台灣博物館策略聯盟,帶動台灣其他博物館在文創產業、典藏、修復與研究人才等方面一起提升。林正儀說:『(原音)策略聯盟也好,或者說家族也好,蠻期待透過我們故宮的一個領頭羊,帶動地方博物館它也能升級。』

濾水器

對於北京故宮在民進黨新政府上任後決定暫停與台北故宮的交流,林正儀表示,兩岸故宮在學術、人才、研究成果可以互補不全戶過濾器足,未來策展希望可以繼續交流合作。林正儀說:『(原音)這些大家研究的一些成果也好,或者說有些技術上的提升,都應該採取比較合作的態度去推動。』

至於爭議相當大的大故宮計畫是否繼續推動,林正儀強調,北部故宮確實面臨展覽典藏過濾器選擇空間不足與參觀品質問題,但如何減少居民對於大故宮可能造成的環境與交通的衝擊的憂慮,他希望能找出雙贏的方式解決。

另一個討論相當多的故宮南院中庭12獸首是否拆除,林正儀則強調還要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再做決定。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