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政府舉行新南向政策演講暨產官學界研討會,邀請前外交部長黃志芳針對新政府新南向政策演講。他表示,「經濟格局不能只是小確幸」。面對東協市場近年崛起的國際趨勢,新政府將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提高決策層級;設立「國家級東協及南亞研究智庫」,並邀請東南亞重要人士參與。黃志芳表示,新政府將成立「東協南亞獎學金計畫」,培養優秀僑生拓展台灣在東協市場的人脈與出路。「面對東協,台灣應將自己當做其中一份子」,強化雙向交流。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新中央政府此時推出新南向政策,呼應全球區域經濟整合趨勢,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市府未來也將盡力扮演好地方政府角色,全力協助落實新南向政,讓台灣產業找到新出路。黃志芳指出,近年經濟景氣不佳,使得年輕人創業成為顯學,但卻多以開創特色小店、咖啡店為滿足。他強調,台灣需要改變,尤其東協國家已崛起,國際企業紛紛搶進東協市場進行基礎建設,台灣也勢必要急起直追,發揮打拚冒險精神,「為自己搶一口飯吃」,也為下一代年輕人開創新格局。林市長也表示,今年亞洲台商年會7月中將在台中召開,屆時也將安排來自亞洲各地的台商參訪台中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促進業者投資合作意願,讓台中產業接軌國際市場。

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