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受邀520就職活動,雖然沒有出席,不過,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昨日透露,陳水扁確定會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在6月4日舉辦的「阿扁總統感恩餐會」;陳昭姿說,既然蔡總統都邀扁參加國宴,代表可以出席活動,這是保外就醫者的權益,將不提出申請,直接參加。

醫療小組:有助病情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外界關切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對扁進行大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現在不像過去《資治通鑑》裡常看到的,只要皇帝登基就要大赦天下,「目前沒聽到有大赦這樣的討論和規畫」。

根據現行規定,陳水扁仍有案子在審理中,無法給予特赦,綠委蔡易餘已為陳水扁特赦提案解套,列為27日立法院報告事項,黃重諺表示,尊重個別立委的提案,但現在既有相關規定,就按照現在的規定辦理。

凱達格蘭基金會11周年,將在6月4日舉辦「阿扁總統感恩餐會」,陳昭姿說,該基金會本來就是陳水扁創立,感恩餐會的主人就是陳水扁,所以不會像出席就職典禮會有焦點模糊的問題,「這是自己人的活動,對陳總統的病情也有幫助。」

扁將上台 發表感言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因人在日內瓦,透過簡訊回應,交由醫療團隊評估。至於吳淑珍部分,陳昭姿說,陳水扁當天將由陳致中、醫生陳順勝陪同,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台北。陳水扁準備上台對支持者講幾句話,表達感謝。由於吳淑珍出入行動不方便,已確定不會陪同出席。

日前台中監獄等單位曾指陳水扁出席就職典禮可能影響保外就醫,陳昭姿說,去年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行餐會時,陳水扁也希望能出席,但因擔心影響保外就醫,向法務部矯正署提出申請;結果矯正署同意,卻遭法務部否決,因此今年決定不申請、直接參加。

陳昭姿也說,醫療小組認為,陳水扁有憂鬱症、新進記憶差、創傷或壓力症候群,曾在受刑時被上手銬及出庭前的搜身檢查,心理創傷症候惡化,若能出席國宴有助於陳前總統恢復尊嚴,對其病情改善會有正面幫助。

陳說,既然醫療小組已經水塔濾水器認定陳水扁增加社會互動對病情有幫助,因此出席「自家人」活動有絕對正當的理由,即便之後陳水扁要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詢問,她相信法務部、矯正署等都會尊重醫療專業判定,「我們是百分之百沒問題的!」

陳昭姿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已經回覆會出席,近日會做最後確認。

(中國時報)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水世界

24E7999F4F37D886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