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議長賴進坤(左)召開記者會前,先向國立東華大學郭姓學生(右)握手致意。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國立東華大學郭姓學生5月6日在花蓮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中,於旁聽席錄影直播遭警方架離,事後,主持大會的代理主席邱永双批判「東華是爛學校」,引發校方不滿,今天上午議會召開記者會,邱永双為一時情緒性發言,鄭重道歉,而議長賴進坤等人也闡述旁聽規則,決定儘速開議,妥適修正。今天上午的記者會,由賴進坤主持,副議長張峻、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施金樹、議員莊枝財、徐雪玉、鄭乾龍、黃振富、李秋旺等多位國、民兩黨議員,陪同國民黨團書記長邱永双到場意,東華大學烏頭翁社成員也陪同郭同學在場聆聽。賴進坤指出,依「花蓮縣議會旁聽規則」第4條,旁聽人應於入場前應到簽名處完成簽名,始得入席;「花蓮縣議會錄音、錄影管理規則」第6條,本會會議時,除依其他法令規定外,非經大會主席許可,任何人不得在議場內錄音、錄影。這是基於維持議事程序、質詢和答詢的完整性,和議事秩序的維護,避免有心人士斷章取義,擷取影音做不當的操作。賴進坤說,有關郭同學發生的個案,縣議會會加以檢討,如果議事錄音、錄影管理規則確有不當,他會儘速處理。邱永双坦承,當天為了維護議場秩序,也為了維護議會規則的尊嚴,郭同學未能接受柔性勸阻,他確實有情緒性發言,針對「東華是爛學校」的發言,他鄭重道歉,期盼這起風波早日平息。

花蓮縣議員邱永双為當時情緒性發言,向東華大學鄭重道歉。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

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