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余祥╱台北報導】

One-Forty情侶檔創辦人吳致寧和陳凱翔畢業於台大工水塔過濾器管系和政大企管系,他們有著許多共通點,除了擁有商學院的學歷背景,也不以賺大錢為人生主要目標,捨棄了原本顧問業和媒體的工作,因著與東南亞移工生命的連結,一頭栽進了非營利組織,希望經營出一個有別於傳統、創新的NGO。

陳凱翔曾經在菲律賓念過3個月的語言學校,和許多菲律賓人變成朋友,回到台灣後,對東南亞移工的面孔不再感覺陌生,可以找出與移工不同的生命連結,可能因為家中的外籍看護,或是像他們一樣,因為一個朋友,從此對移工有了難以割捨的情感。

他們希望移工能被了解,為了讓理念延續下去,去年11月他們決定立案成為正式的組織,但如何營運是NGO都會面臨的挑戰,陳凱翔說,「商業模式不等於永續發濾水器水世界展,」他們認為台灣NGO在文案、募過濾器選擇款、行銷和創新創意上都明顯不足,因此努力研究國外非營利組織的案例,也積極參與國內外社團的研討會,認為若是能寫出創意、完整的募資計畫,非營利組織也能順利運作、走出自己的路。

談到一起創業,吳致寧說,因為有很強的共識和信任,不但合作密切,成為對方的助力,也能更瞭解彼此。回想這段歷程,她說,放棄看似穩定的工作,走上非營利組織工作者的這條路,就是一種生活選擇,每天都非常快樂,「就算最後倒閉,這個選擇也依然值得。」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