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林維俊表示,過去與財政部之間對彰化銀行的經營權都有良性互動,「只要有人不搗蛋」就不會有後來的紛爭。台新金已收到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書,是否上訴將在5月24日前提出,林維俊說,內部對於一審法官的兩點立論有疑慮,第一、為何抓持股 50%才認為有經營權;第二、為何當年財政部公文表明將支持特別股得標人,法官卻認為是不妨礙即可。林維俊強調,放眼國內上市櫃公司,有幾家董監事持股超過5成?林維俊指出,彰銀案歷經檢調、法院、監察院的調查,都證明此案合法,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毀諾背信,台新金是溫和理性的被害人,但為了維護股東權益,才會逼不得已以訴訟手段解決問題。林維俊說,新政府上台後,台新金會表達最大的誠意,無論準行政院長林全繼續金融整併政策,或是不繼續金融整併,在不損及股東權益的前提下,台新金會預作準備。

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