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鴻偉╱台北報導】

海巡署岸巡2總隊司法組長王馨培,今年元月產下1女,升格成新手媽媽,但因在外勤工作,只能委託台北婆家照顧濾水器選擇小孩,自己天天在基隆各海港抓通緝犯、處理浮屍,談起自己第1個母親節,她說,當媽媽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很感謝家人體諒和支持,會繼續堅守崗位,維護港口的安全。

東吳法律系畢業的她,27歲,投入職場的第一個工作是銀行的電話客服,後來考上海關約聘,與海巡濾水器水世界署有所接觸,覺得投考軍職很有挑戰性,決定報考,受訓後分發到基隆岸巡2總隊,現官拜中尉。

每天都要前往各個安檢所巡查的王馨培,除了負責安檢抽查外,一旦查到犯罪嫌犯或濾水器是海港發現浮屍,她就必須帶領著3名士官忙進忙出,從靜態的司法文書作業,到協助處理相驗。

王長相甜美,入伍後造成不小轟動,不過早在受訓時就已名花有主,先生也從事軍職,在基隆陸軍單位服役。王馨培說,2人交往1年多,感覺和時間差不多就結婚了,今年1月生了1女。62ECA73D216BB86A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