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膠甲醛超標,當心引發刺激、過敏。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睫毛膠竟甲醛超標,當心引發刺激、過敏。食藥署今天公布各單位送驗165件化粧品,有13件不合格(7.9%),其中有5件面霜乳液類的產品含藥品成分,包括「丹妮卡粉刺調理精華液」檢出類固醇等長期使用恐導致皮膚變薄、毛囊發炎等副作用;兩件韓國睫毛膠驗出甲醛超出殘留限量標準,包括速乾型植睫黑膠、Biomooi植睫專用黑膠,對皮膚及黏膜恐產生刺激性。為保障消費者使用化粧品的衛生安全,105年1-3月間受理各地方衛生局、檢警調及關務署等單位送驗的化粧品165件,檢驗結果13件不合格,其中5件面霜乳液類產品檢出藥品成分,包括「丹妮卡粉刺調理精華液」、「丹妮卡粉刺調理再生霜」檢出類固醇,「ALL POWERFUL CREAM6(棕)」驗出A酸,易產生刺激、敏感;「ALL POWERFUL CREAM6(黑)」檢出對苯二酚,若使用不當會引起皮膚炎、灼傷、白斑症等後遺症;「深層全效霜6」檢出A酸。此外,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黃守潔表示,有兩件睫毛膠驗出甲醛超出殘留限量標準,限量標準為75ppm,速乾型植睫黑膠驗出95.4ppm、Biomooi植睫專用黑膠176ppm。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甲醛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性,對於敏感族群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甲醛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級致癌物,會增加鼻喉癌、血癌等風險,但主要是長期吸入暴露才會引發。另有兩件是知名含咖啡因洗髮產品,分別因過量水楊酸及含染髮劑成分挨罰,但黃守潔解釋,雖有廠商合法申請進口,但這次主要是查到來源是違規水貨,呼籲民眾購買時應認明有許可證的產品。黃守潔說,另外還有一件「P.W.B玩美主義彩色護髮染髮霜006(秋楓紅)」,雖有申請許可證,但檢出結果與標示不符合。而這些產品都已經請各地方衛生局處理、回收或開罰。食藥署也呼籲民眾購買化粧品時,應挑選來源清楚、標示完整的產品,如果產品標示不全或使用後產生不良反應,都可以上衛福部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