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為參加第一屆海事展,海軍今天將公布目前規畫的12項國艦國造案,除了外界熟知的潛艦國造外,還將建造4艘6000噸的「新一代主戰艦」,配置神盾戰系,汰換已老舊的紀德艦。

每艘造價約150億元

海軍官員透露,海軍在陳永康司令任內即做出未來20年造艦計畫,包括配有神盾戰系的新一代主力艦,海軍估計每艘神盾艦造價約150億元,是美軍神盾艦的三分之一,初步構想是先建1艘。

海軍規畫的國艦國造案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多功能人員運輸艦」、「高效能艦艇後續量產案」、「潛艦國造案」、「兩棲直升機船塢運輸艦」、「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新型救難艦」、「快速布雷艇」、「新型海洋測量艦」、「新一代主戰艦」、「新式港勤拖船」和「陸戰隊特戰裝過濾器 水世界備」。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他樂見「國艦國造」政策落實,預估台灣未來造船產業年產值將達700億元。

由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主辦、高雄市政府指導的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9月14日至17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展,海軍也公布所規畫興建的船艦,展現國艦國造決心。

過濾器維修二代艦 不如造新艦

據了解,海軍內部曾評估,若以國軍軍事投資預算每年700億元為基準,海軍未來20年造艦所需經費,每年約230億元,占投資預算的濾水器 水世界32%。官員表示,未來20年,如不造新艦,二代艦維持費會非常高,還不如造新艦划算。

造船公會表示,此次海事展主題涵蓋「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能源」等五大項目。公會並已協調海軍磐石艦、沱江艦、海獅艦及海巡署新型巡護艦等,靠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更多相關新聞

因應解放軍犯台想定 海軍公布12項國艦國造案
台以軍事合作 潛艦技術是突破點
新購2派里艦…明年抵台 後年成軍
蔡英文積極視導三軍 李天鐸讚:令人服氣
馬規蔡不隨 23日37人晉升將官

---------------------------------------------------------
《觀點發聲》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
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Yahoo奇摩新聞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看法,提出你的觀點。請看---->投稿規範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