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暨南大學社工系教授王珮玲去年完成的研究,台灣國中生約4分之1有約會經驗,初次戀愛的平均年齡為12歲。其中有8成曾遭遇伴侶精神暴力。這份調查顯示,24.8%國中生有約會經驗,高中職學生則有45.2%談過戀愛。而國中生初次戀愛平均年齡為12.6歲。這些有交往經驗的受訪者中,逾8成曾遭受伴侶精神暴力。這些精神暴力包括「到哪裡都要向他/她報告」、「利用電話、簡訊、電子郵件騷擾我」、「用自我傷害讓我內疚」等,其情節與成年人所遭遇者無異。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林美薰表示,青少年談戀愛平均年齡降低,家長和老師卻不討論這個狀況,誤認只要不說,孩子就不會被引導去談戀愛。為此,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奔跑吧!愛情─青少年練愛工作坊」,與好好笑女孩劇團合作,開設戲劇、歌舞、脫口秀等系列工作坊,引導青少年好好探索自我,在戲劇中學會「好好談戀愛」、學習愛與尊重的正向情感關係,減少未來親密暴力的發生。「奔跑吧!愛情─青少年練愛工作坊」課程8月開跑,參加對象為「希望對自我、愛情能有進一步探索,或面臨情感困擾的青少年」,總計招生50名,額滿為止。青少年免費,需繳納1000元保證金。報名簡章 http://lir.38.org.tw/news/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