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可能直撲北台灣,影響時間集中在7日晚間到8日中午,天氣風險公司預估,新北市除八里,其他28區均達土石流黃色警戒;三峽、烏來、新店、石碇、坪林、平溪時雨量最高可達800毫米,更已屆「超大豪雨」標準。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6日下午舉行「尼伯特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遠在德國的市長朱立倫,也透過視訊跨海連線,了解防颱準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大教授譚義績表示,水土保持局目前雖未對新北發布土石流警戒,但綜合天氣風險公司與氣象局預測,新北市雨量落在340mm到870mm間,新北市除了八里外,其他區域都達土石流黃色警戒。

譚義績指出,依照天氣風險公司預估,新北降雨量最大的區域,應該會落在三峽、烏來、新店等地區,已達到「超大豪雨」標準,這些地方去年遭蘇迪勒颱風重創,今年應該更注意大規模崩塌。

消防局也提醒,未來連日的大雨或豪雨可能引起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將管制山區、河岸、海邊等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目前轄管81座抽水站、330台抽水機組均已完成測試,除了沙包7萬1732個,還有太空包446個、混凝土塊138個及移動式抽水機組72組。

朱立倫表示,水利局、環保局、區公所應全面檢視側溝、水道,特別是易淹水地區及垃圾清除;工務局、捷運局及工程單位,應確實做好圍籬、鷹架及招牌的固定或移除。

朱立倫強調,目前雖是暑假期間,教育局及各局處仍要注意學生的安全,立即清查調整本周所有活動,注意安全措施,他也更改參訪行程,預計8日凌晨回到新北市坐鎮指揮。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