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重要的擊樂組織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PAS)於美國時間27日公布,音樂家朱宗慶獲選進入PAS名人堂(Hall of Fame),成為首位進入PAS名人堂的華人音樂家,距離上次亞洲音樂家由日籍的安倍圭子獲選,則相隔了23年。

朱團30年的超級驚喜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var _c = new Date().getTime(); document.write('');

朱宗慶曾在2009年獲得PAS終身教育成就獎,獲知進入名人堂,他表示,「我以為那已經是最大榮耀了,沒想到又獲選名人堂,這是我成立朱宗慶打擊樂團30年來最意外的禮物。早知道我就把年底的百人木琴音樂會延後,讓朱團可以跟我一起去美國領獎,因為這是團隊的成功。」

PAS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打擊樂組織,擁有會員人數超過8千人,每年11月定期於美國舉辦打擊樂國際年會,吸引全球超過3千人次參加,是全球最大的打擊樂活動。名人堂則是該會最高榮譽,每年經由專家學者推薦並通過連署,選出2至3位,名人堂則用以表揚在展演、研究、行政等領域都有重大貢獻的打擊樂專業人士。

用音樂存下孩子未來

朱宗慶說這個獎項的肯定,「不是只有我個人的肯定,是代表世界打擊樂界對台灣打擊樂發展的肯定!」讓朱宗慶最開心的是,從此在世界打擊樂的名單中,台灣永遠不會缺席。朱宗慶表示:「有沒有得獎我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就是打擊樂的教學與推廣。」感謝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肯定鼓勵他的作法。昨(28日)朱宗慶也出版打擊樂教學系統新書《用音樂存下孩子未來》,書中從創辦理念到教學現場,從實作到論述,是朱宗慶首度將經驗集結成書。

在朱宗慶的理念裡,1萬個人裡面,可能只有1百位是音樂家,但另外那9千9百人可在各行各業裡喜歡藝術,喜歡打擊樂,「這就是我認為最棒的事。」朱宗慶將於11月10日赴2016 PAS年會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PAS年會領獎。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