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光頭水



英國脫歐公投前後的頭號風雲人物當推倫敦前市長強森。他以領導脫歐鋪他前進唐寧街10號之路,卻在脫歐通過公投後的權謀遊戲中夢斷相府。

2004年某日,當時擔任英國保守黨喉舌周刊《旁觀者》總編輯兼國會議員的強森晨跑,被群集他倫敦住家門外的記者包圍,問他是不是婚外情婦懷孕,還花錢叫她墮胎。其事屬實,但強森以他慣常的魅力、氣焰和裝迷糊、耍俏皮回說那事「完全不實,是可笑的瞎猜」,然後高高興興勸記者「跑跑步,運動運動,過美好的一天」。

強森靠記者╱編輯及議員身分起家,直到成為英國脫歐派領袖並進窺首相大位,飛黃騰達過程相伴的是說謊、規避問題與夸夸其詞的名聲。《紐約時報》形容,他「那副雜亂糊塗的模樣,狂怪的髮型,想像力奇特而玩弄矛盾的言談,不經意隨口溜出拉丁字和希臘文的習慣,自貶貶人的功力,以及凡事沾沾自喜的習氣」,散發政客罕見的魅力。

報業實習捏造引文 被開除

1986年,貴族伊頓中學出身的強森就展露他日後得意的權謀手段,結合敵營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會長,次年在《泰晤士報》實習,捏造一段引文,偽稱該文出自某教授(兼為他教父)之手而被該報開除,但兩年後打通關係,出任《每日電訊報》布魯塞爾特派員,報導歐盟消息,也假造故事,將瑣細的消息改頭換面寫成歐盟正式政策,而寫法以暴露歐盟之可笑為能事。他的報導在英國保守黨的疑歐派之間逐漸風行,奠定此後英國媒體對歐盟少有好話的態度。

他說:「我在布魯賽爾寫的每篇報導,對保守黨都產生令人驚異的爆炸性影響,這一點真的給我一些怪怪的權力感。」

擅於追求權利 卻不願負責濾水器 水世界

那是他的真心話。從他主控脫歐運動而完全無意或無能承擔其後果看來,他以追求權力為樂,但天生不能嚴肅看待自己所作所為,他不要也不懂權力的責任。他的「權力」觀境界不高,只知政治「遊戲」,不及政治「實質」。美國媒體根據他由此衍生的政治作風,直稱他「小丑」。德國《明鏡》周刊說,脫歐公投是他的「民粹玩具」。

親民吸引力 ?a href="http://www.liang-hue.idv.tw">過濾器晞輭哼^卡麥隆

如此人物,卻人氣十足,他上能與最精英階級投機合契,下能與市井小民相得莫逆,2008到2015年當倫敦市長,然後繼1999-2008之後,於2015年再度當選國會議員,在英國政壇縱橫捭闔,勢壓他的牛津學長兼黨內前輩卡麥隆。他背背包,騎腳踏車上班,永遠一副和衣而睡,起床就上工的樣子。他儀態是伊頓人,卻有柯林頓那種超越階級的親民吸引力,大多數英國人直呼他名字「波里斯」。

他說話經常挾帶種族歧視與排外語氣,卻精於掩飾,卡麥隆一直寄望他為留歐派掛帥。他在4月宣布支持脫歐,原形畢露,也野心畢現:他要以脫歐過關來逼走卡麥隆,並且自信相位非己莫屬。

他震撼歐洲與世界,害慘英鎊,造成英國人民對立,撕裂英國保守黨,並且可能促成聯合王國四分五裂之後,在公投次日卡麥隆宣布下台之餘,以安邦定國不二人選之姿撰文上報,斬釘截鐵說英國對歐盟關係照舊,而且一反他公投前一再主張立即脫歐之說,宣布英國不必急著到布魯塞爾啟動脫歐談判。易言之,他製造的爛攤子和他無關。

最親密戰友 加入角逐大位

卡麥隆成為虛位首相,全英盡知接班者只有強森。保守黨內隨即展開權位競逐。強森與其脫歐搭檔司法部長戈夫內幕交易一周,談成強森當首相,戈夫當一人之下的財政大臣。6月30日上午,強森準備宣布角逐黨領導人前兩小時,多年來屢次聲明自己無意也無能膺任首相,脫歐過程中一路力拱強森當國的戈夫電話通知其辦公室,他自己要角逐首相,並發表聲明說強森「沒有能力提供領導,也沒有能力打造團隊」。強森最後關頭被親密戰友背後一刀,加上戰友相繼叛離,宣布退出競逐。

強森千算萬算,終歸失算而遭暗算。他當卡麥隆的布魯特斯,獲得他這輩子最大的政治勝利,卻只當凱撒片刻,就在他自己的布魯特斯手中慘遭這輩子最大的政治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