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行政零距離、服務零阻隔」之服務目標,高雄市戶政機關對年邁長者、重大傷病行動不便人士,申辦補領過濾器 光頭水國民身分證、印鑑登記或變更及自然人憑證等案件,全面實施貼心派員到宅服務,自實施以來,確實解決民眾無法親自到戶所辦理之不便,備受讚揚。濾水器 光頭水

設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曾老先生,年逾75歲,因中風不良於行,臥病在床,日前曾老先生因病急需就醫,過濾器家人才發現其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及健保卡等個人證件均遺失,其長女著急地向前金區戶政事務所請求協助。

前金戶政所黃戶籍員在瞭解當事人的實際狀況後,已知當事人年邁生病無法行走,隨即以行動戶所到宅服務的方式,親赴當事人住處核對人貌,雖當事人因生病緣故暴瘦,容貌核對不易,承辦人仍審慎由戶政資訊系統檔存照片,核對當事人明顯特徵,並詢問基本資料再三確認無誤後,順利申請補發健保卡。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只要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電話,戶政所就會安排服務人員到府或到醫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