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今天在記者會說,上月17日日本自衛隊戰機對中國戰鬥機的侵入緊急升空時,沒有以射擊雷達鎖定等挑釁行為,駁斥中國國防部的發言,雙方各執一辭。中國國防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說,6月17日中國的兩架蘇30型戰鬥機是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巡航」,日自衛隊「高速逼近挑釁,甚至開啟火控雷達對我照射。」還說,中國戰鬥機「果斷應對,採取戰術機動等措施,日機投放紅外干擾彈後逃逸。」指責日方的「挑釁性行動極易引發空中意外事件,危害雙方人員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荻生田說,自衛隊戰機皆是基於國際法及自衛隊法,遵從嚴格手續對應,沒有如中方所說的挑釁行為,日方使用雷達、鎖定皆非事實。他說,一般而言對侵犯領空的航空器為掌握其位置,會相互使用武器管制雷達來搜尋,未曾聽說日方做出任何危及中方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