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和一卡通共同推出反過勞公益卡,從今年7月起持一卡通也可搭乘台北捷運。(photo by 社團法人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

分享 「我們曾接獲一個過勞死的案例,公司違反責任制,勞工又完全沒有打卡紀錄,最後是透過進出捷運站的過卡資料,拼湊出他的工時,才成功認定他過勞的這個事實。」職業安全健康連線、一卡通總經理張修齊和勞動部代表許莉瑩29日召開反過勞公益卡發行記者會,希望透過卡片的發行喚起社會對勞工的關注。不只是空服員超時工作,勞動部日前公布去年職業病給付概況,指出2015年勞保核發的職業病中,過勞死人數達26人,佔全部職業病死亡人數的7成。2015年過勞的案件數,包含傷病、失能與死亡共計83人,相較於前年人數的67人,可見國內過勞現象並未趨緩。職安陣線聯盟與一卡通合作推出「反過勞公益卡」,以日本歌川國枝的鍾馗為底圖,正氣浩然、炯炯有神的表情,頗有警示民眾不能在忽視台灣過勞問題的意味,電子票卡代表的是基層勞工,因為這是他們平常上下班時最常使用的工具。公益卡發行限量1000張,凡捐款350元給「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的民眾即可獲得一張,捐款將用於輔導面臨職災的勞工、勞工政策的研究以及勞工教育的推廣。【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