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211:31過濾器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各項經濟指標出現止跌反彈,是否意味台灣景氣將從谷底翻揚?台經院表示,經濟確實好轉跡象,但力道仍薄弱,尤其,歐、美、日及中國四大經濟體都還沒有起色,景氣表現要有明顯突破,還必須等到2018年。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台經40智庫高峰會」及「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由於主計總處日前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22%,代表GDP保一有望,加上七、八月我國出口年增率均為正成長,外界關注近期國內景氣是否止跌反轉。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以台經院每月固定調查的營業氣候測驗點為例,這幾個月,除了六月外,大部分時間都是上揚,確實可以看到一些好轉跡象,但這距離景氣從谷底翻揚,仍有一段距離。

孫明德指出,以產業表現來看,目前只有半導體比較好,台灣景氣要起來,不可能只靠單一產業,而內需方面,我們看到近期台股不錯,但國際景氣尚未明顯復甦,這會讓保守觀望時期會拉長。

國內景氣何時能谷底翻揚?孫明德直言,不要有太大期待會在今明(2016、2017)兩年,「目前來看,應要等到後年(2018年),才會看到明顯的突破與轉機」。

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