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襲台,中心距離台灣剩220公里,暴風圈已觸陸,氣象局也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大雨和暴潮引發海水倒灌。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下午5時的位置在台東的東南東方220公里海面上,已接觸台灣陸地,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移動,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氣象局說,由於尼伯特颱風正在北轉的過程,因此移動速度有減慢趨勢,未來也可能會持續緩步移動,因此影響台灣時間會持續一整天,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目前蘭嶼已經出現12級強陣風,梧棲也有9級強陣風,新屋強陣風也測得8級,各地強陣風持續增強中,未來12小時將是風力最強的時候,各地風力都強勁。雖著颱風接近台灣,氣象局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花東、南投、嘉義和高屏將有超大豪雨,新北市、桃竹苗、台中、雲林和台南也有大豪雨,提醒民眾留意。氣象局補充,尼伯特颱風所帶來的暴潮非常高,恐引發海水倒灌,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低窪地區也要做好防颱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