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09: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新芽協會秘書長楊智達在臉書發文,質疑由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主辦的2016慈善地球水公主選拔大會,宗旨讓人心驚!如今都2016年了,還提倡參賽女子要有「三從四德」?主辦協會回應,應是楊先生不了解選拔宗旨,協濾水器會用意在恢復婦女相夫教子、敬老尊賢與孝道等傳統美德,不必過於咬文嚼字。過濾器 光頭水

甫接任南市新芽協會秘書長的楊智達指出,由南市府指導,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與高雄市活力扶輪社主辦的2016慈善地球水公主選拔大會公益選美,在報名系統提到選拔宗旨是「提倡敬老尊賢、關懷弱勢、發揚孝道、復興三從四德的人文精神等」;評選標準為各式各樣的造型秀與才藝、舞蹈表演。

楊智達說,「未嫁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婦德、婦言、婦容、婦功」是三從四德的內涵,充分展現父權體系下,女性作為男性附屬品的不平等地位,沒想到過濾器 水世界時至今日,竟然還有活動把三從四德作為提倡德目。

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代表梅東生回應,應是楊先生不了解選拔宗旨,協會用意在於恢復女性傳統美德,重視女性內在美,如今女性主義抬頭、能獨立自主,協會怎會要求參賽女性作為男性、父權下的附屬品!

梅東生強調,此選美活動去年在高雄辦過一次,今年在南市是第二屆,目的是公益性,比賽過程,女性不穿比基尼泳裝還有才藝表演,重視她們的內在美與才藝,選拔後只會參與慈善公益活動,沒有商業飯局、不陪吃飯,希望提升選美品質,請外界有正確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