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唐山(中)將在捷克與達賴喇嘛會面?外交部不評論。(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6-10-1813: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指派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參與捷克「公元2000論壇(Forum 2000)」,媒體報導陳唐山將與達賴喇嘛會面,外交部今早未予否認,表示對這件事情「沒有評論」,但也說到論壇活動期間應邀貴賓和參與人都會有「很自然的互動」。

「公元2000論壇」是由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於1996年時,為因應千禧年而推動創立,該論壇每年舉辦大會都會聚集世界上政治經濟與文化學術等領域領袖,討論當前世界遭遇的問題與發展。該論壇長期以來與我互動良好,自1998年起每年均邀請我方參加,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府資政張建邦與前濾水器 光頭水衛生署長詹啟賢等人都曾獲邀參加。濾水器 水世界

今年總統指派陳唐山代表與會,陳唐山昨在「女性作為社會變革的推動者(Women as Agents of Social Change)」的主題場次中發表演說,外交部今表示,這是代表我們國家民選產生第一位女性總統,所以在這個主題下,向與會者宣介我們國家發展及推動性別平權的努力與成果。外過濾器交部也說明,該論壇主辦單位每年均自行邀請貴賓擔任各場次的主講者或與談人,前副總統呂秀蓮即直接獲邀的貴賓,外交部也應呂前副總統辦公室的請求,提供行政協助。

另,正在歐洲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明天將在論壇中發表主題為「世俗倫理(Secular Ethics)」的演講,媒體昨報導,陳唐山將與達賴喇嘛會面,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沒有評論」,但也說到論壇所邀貴賓在活動期間於會場內都會有「很自然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