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韓國最大海運公司韓進(Hanjin)欲出售旗下5艘最大的貨櫃船,最快在本周內尋求買家,俾以籌錢卸貨、償債,並轉型為以亞洲為主的地區性海運公司。

據悉,韓進最快將在本周與丹麥馬士基(Maersk Line)和瑞士的地中海航運(MSC)等歐洲同業接觸,5艘貨船約9千萬美元。韓進表示10月28日前收受意向書,11月7日前選定買家。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馬士基與MSC分屬世界第1、第2大航運商,均表示過想擴張運能,但先前韓國政府也傳出力挺國內另一海運公司現代商船(HMM)買下韓進的船,以免國內出口貨運大宗落入別人手中。

韓國政府濾水器與韓國產業銀行(KDB)曾表示將支持現代商船買下韓進資產以維持競爭力,目的在留住國內三星、樂金電子業的出口貨運訂單。

不過現代商船同時也正在爭取加入馬士基與MSC的2M聯盟,使得2M陷入兩難局面,2M需考慮是否應買下韓進的船來擴張運能,或者讓給現代商船去買,再從聯盟中得到方便;該聯盟成員需共享船隻與港口,能省下數百萬美元的營運成本。

韓進若將旗下5艘最大的貨櫃船出售,剩下的37艘船大多僅能裝載不超過1萬個貨櫃,而這種船隻在今年巴拿馬運河拓寬後已遭淘汰。

韓進於8月聲請破產保護,今年迄至第2季共負債達42億美元,旗下有數10萬個貨櫃船無法卸貨,影響擴及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加州的長提港上周三表示,9月貨櫃量較去年同期暴減16.6%;韓進原先佔該港貨櫃量的12.3%。

目前該公司的破產案件還在韓國破產法院進行審理,最遲在今年底前需根據韓進提出的重整計畫來判決是否能繼續營運。爆發破產後業務停擺,租借的船隻也歸還物主,韓進從原先世界第7大的海運商跌至第17名。

(工商時報)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