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主訴症狀竟然是不知所以然的「妹妹也吵著看病」,醫師在一旁備註無奈地寫下「睡前會揉眼睛,因為哥哥要看病,妹妹也吵著看」。(圖擷取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絲專頁)

2016-10-1810:44過濾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醫療體系一直有著急診資源被「濫用」的情況發生,臉書粉絲專頁「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一張照片,顯示出台灣的急診醫療資源可能就在令人無法想像的情況下被濫用。

照片中顯示,病人主訴症狀竟然是不知所以然的「妹妹也吵著看病」,醫師在一旁備註寫下「睡前會揉眼睛,因為哥哥要濾水器 水世界看病,妹妹也吵著看」「急診醫師的眼睛」無奈地說,當醫師同時在急救心臟衰竭肺積水、血癌肺炎併發敗血症、洗腎暈厥等病人,家長竟然同意孩子吵著「順便看急診」?隨後更提出強烈質疑:「急診是可以沒事順便看的嗎?我們的下一代若是習慣這樣使用急診,台灣急診未來的環境有可能會改善嗎?」

許多網友看到如此無厘頭的急診理由,紛紛痛批:「濫用無極限!」「急診救不了腦殘...」「家長比較有事吧?竟然這樣縱容小孩!」「吵就有糖吃?這是最爛的教育!家長這樣只會教出一個沒同理心、自私的孩子!」「就是你們這些部分人,害死大部分的人。」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