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昱輝陽光能源公司(ReneSola),日前收到紐約交易所的下市警告,主要因為股價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1美元。(圖/取自網路)

2016-11-1522:13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太陽能面板產能過剩,導致相關領組件價格下跌,使得中國很多太陽過濾器能面板製造商股價低迷,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昱輝陽光能源公司(ReneSola),日前更收到紐約交易所的下市警告。

昱輝陽光的美國存託頻證(ADR)因連續30個交易日都低於1美元,不符合紐約交易所繼續上市的股價標準,因此收到下市警告。昱輝陽光成為因為拚命擴產,導致產能過剩,而害死自己的另一家太陽能面板業者。

昱輝陽光的股價自9月16日跌破1美元之後就在1美元附近徘徊。根據紐約交易所的規定,昱輝陽光在收到下市警告通知後,有6個月的時間來恢復最低股價的要求,若該公司在之後的6個月內將股價恢復到高於1美元,且連續持續30個交易日,將重新獲得上市交易的資格。

由於中國政府的政策,今年上半年中國出現太陽能面板搶裝熱潮,隨著這股熱潮落幕,太陽能面板一線廠商全面擴大產能,導致市場需求驟降,庫存積壓,導致相關零組件價格全面下跌,波及業者營收和獲利。今年第2季,昱輝陽光營收達2.5億美元,較第1季下滑4.1%,亦較去年同期減少6.8%,第2季獲利僅550萬美元,不及第1季的570萬美元。

昱輝陽光表示,將於11月29日公濾水器 水世界布未經審計的第3季財報。

昱輝陽光並非中國第1家收到紐約交易所下市警告的太陽能面板業者。2015年8月,面臨14億美元債務違約困境的英利綠色能源,也收到紐約交易所的下市警告,在河北省政府的協助下,該公司透過出售資產和減資等措施來提振股價,才躲過下市命運。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