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竹圍漁港的南非航空295號班機空難紀念碑,外頭設有圍牆,家屬赴碑前憑弔罹難者,需跨越一道約近1米高的圍牆,深感不便,盼政府拆牆闢路。市政府農業局則允諾,將在圍牆開一處缺口,以便家屬祭祀。

1987年11月28日,南非航空295號班機從桃園機場,飛往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途經印度洋上空起火墜毀,機上159人全數罹難,其中有30名台灣人。航空公司為此在1989年,在靠近機場的竹圍漁港闢建紀念碑,以供後人追思罹難者。

紀念碑現址,原為海巡署向林務局承租做為營區之用,之後搬遷廢棄,由當時的大園鄉公所代管,並在15年前闢建圍牆管理,以防有心人侵入,卻忽略了每年赴紀念碑追思的家屬。而圍牆因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如今由農業局管理,仍是荒煙漫草一片。

市議員徐其萬日前接獲李姓罹難者家屬陳情,因老母年事已高,每年清明節前往祭祀時,需跨越矮牆,相當不便,盼政府在圍牆過濾器 光頭水處開一缺口闢路,便居民進入祭祀。濾水器 光頭水

徐其萬辦公室昨邀農業局、林務局,以及多位罹難者家屬等現勘。徐其萬說,每到空難逝世紀念日、清明節,或是罹難者冥誕時,都會有家屬赴碑前追思憑弔,卻要跨越圍牆,對老人、小孩都相當不便。

農業局人員回應過濾器,在圍牆開設缺口,供民眾進入祭祀,至於施作方法、期程,將進一步討論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