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10月1日到雲林視察農業災損,指示梅姬颱風農損勘查從寬認定,「差不多」、「大概」20%就好,農民感受「足感心」,複查結果出爐,農民心情跌落谷底,打算抗議並不令人意外。

林全勘災時,雲林縣長李進勇直言,風災過後官民經常為20%災損率門檻的查估意見大打出手,中央必須正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全答覆「在還沒有完全取消20%門檻時,從優、從寬、從速認定,不要去計較18、19、20的差別,尊重地方政府的認定,你覺得、看起來、應該、差不多是20%就20%,不要去計較差那麼一點點,立法的用意就是要幫農民度過困難,得到合理的、應該的救助,守著這個原則就好。」

但農糧署堅持以「農作物天然災害損害率客觀指標」為勘災原則,古坑筍園申請救助全數遭打回票,應只是冰山一角。

問題在於,既然政府做不到「從寬」認定,為何要給農民極大希望、放寬公所人員權限?複查卻抬出作業標準,打臉基層人員,潑農民冷水使之絕望?

新政府上台想討好各行各業,一個個跳票,如今連農民都揚言上台北抗議,政府誠信掃地。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