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烏蘭巴托2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今天說,他期盼拜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達賴表示,他不擔心川普的當選。

路透社報導,此濾水器 光頭水舉恐觸怒中國大陸,因為北京將達賴喇嘛視作危險的分離主義者。

達賴喇嘛走訪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期間,被問及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他表示,他總是認為美國是「自由世界的領導國家」。

美聯社報導,達賴喇嘛說,他期待明年1月20日美國新任總統就過濾器職後,於某個時間點會晤川普。目前仍不清楚雙方會見是否已排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6月曾與達賴喇嘛在白宮會晤,儘管中國大陸警告,此舉有過濾器 光頭水損外交關係。這是歐巴馬過去8年來,第4度與達賴喇嘛會面。

說著英文的達賴喇嘛,也表示對美國大選期間的選舉語言不以為意。

「有時候我覺得候選人在選舉期間,擁有更多表達理念的自由。一旦當選,責任隨之而來,他們就得根據現實告訴你他們的某種願景以及作為。」(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