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生加碼製作百份餐點,結合社區做公益。(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12-1117: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舉辦專業課程的成果發表活動時,加碼製作了100份餐點,捐贈公益,還親手送到社區的弱勢家庭,宅配愛的美味,雖然主要菜色只是雞肉滑蛋燴飯,但心意滿分,地方鄉親直誇:有洋蔥!

該系是在食品週活動時,將濾水器廚藝運用到公益服務上,特地向校方爭取經費,增加備料,端出老少都適合吃的燴飯,搭配冬瓜茶、水果,以及餐後點心等,料理全由學子們製作,寒冬送暖。

在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帶領下,嘉藥學子以步行或騎車逐戶分送,將百份愛心料理,親手交給中低收入、隔代教養、單親、獨居等弱勢家庭。

鄭晴而表示,餐點送過濾器 水世界上門時,弱勢戶都很驚喜,有些獨居長輩一拿到,眼眶都紅了,高興原來他們還濾水器 光頭水沒被忘記,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愛心無價,學子們的誠意令人感動。

指導老師常振鎧說,食品週為系上的傳統盛事,提供了成果驗收的重要舞台,也是學生展現廚藝的最佳機會,今年首度結合公益,讓活動更有意義。

學生唐君瑜指出,看見大小朋友開心地吃著他們製作的餐點,自己也感動,採買、製作等過程雖然辛苦,但努力付出 賺到了這麼多「開心的表情」,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