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區光明路近日有多隻野生獼猴入侵民宅覓食,造成屋內東西及園內種植的農作物遭破壞,居民不敢抓牠,只能驅趕或眼睜睜見牠破壞騷擾,不過獼猴入侵漸頻繁,居民不堪其擾,盼政府能夠協助抓猴,恢復他們平靜生活。

農業局植物防疫及生態保育科科長蔡坤松說,將派員到現場查看後,對於彌猴對居民危害將提出協助,他指出,市府不斷教育民眾不餵食、不接觸、不騷擾的保育觀念,更制定條例禁止接觸及餵食彌猴,不從者可罰5000至1萬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蔡坤松說,未來補助農民金額協助製作電網,防止農作物遭獼猴破壞,或提供漆彈槍驅趕、道具彌猴屍體恫嚇牠不敢接近,明年起在猴害頻繁區域試辦訓練犬隻驅趕彌猴,來解決居民困擾。

居民劉鉅英投訴表示,30多隻的野生獼猴過去經常出沒東南造紙公司美濃廠,工廠去年廢除改建修道場域,種植大量苗木,成為獼猴棲息區,獼猴分散覓食就入侵各民宅,不但水管被破壞,家長也擔心小孩被傷害。

劉鉅英說,獼猴每天出來覓食,家中種植的蔬菜、水果全被破壞摘除,又不敢抓牠、餵食毒藥,至今不知所措,只希望政府出面幫助他們解決困擾。

(中國時過濾器 光頭水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