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企鵝館喜訊連連!繼6月首次人工成功孵化黑腳企鵝寶寶「43」,同樣是人工孵化的黑腳企鵝寶寶「45」,在10月15日成功破殼,現在已經滿月了。動物園表示,「45」已經能自己站立、坐下及爬行,但還不會吃魚,仍然仰賴親鳥反芻餵食。

動物園說,6月成功人工孵化黑腳企鵝後,企鵝蛋「45」也採人工孵化,在第38天順利破殼。在人工孵化期間,保育員天天細心照料,定時的翻蛋、照蛋並監測發育狀況,有了前幾次人工孵化的經驗後,這次的照養顯得更得心應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保育員表示,45的媽媽「36」是第一次當媽媽,爸爸「11」則已經有4次育雛經驗,所以當人工孵育發現蛋出現破殼點,便歸還給企鵝父母,先由爸爸單獨照護,暫時隔離媽媽1天。保育員觀察,「36」的學習能力高,與企鵝爸爸把共同育雛工作分配得很好。

北市動物園說,由於圈養環境潮溼,或企鵝的精卵品質等問題,近幾年黑腳企鵝生下來的蛋不是「空包蛋」,就是受精蛋在發育過程中停止生長,無法順利孵化;園方改善潮溼問題後,今年的繁殖計畫總算較為順利。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