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科威特市16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的科威特新聞社(KUNA)報導,科威特元首薩巴赫(Sheikh Sabahal-Ahmad Al-Sabah)今天下令解散這個波斯灣國家的國會,料將於兩個月內提早舉行國會大選。

不到過濾器 水世界2濾水器 光頭水4小時前,國會議長格南(Marzoukal-Ghanem)才要求提早舉行大選,以因應日增的安全與經濟挑戰。

依據科威特憲法,必須在解散國會後兩個月內舉行大選。

美聯社報導,科威特政府今天舉行緊急會議後,國營電視台和新聞社即相繼報導,內閣已經總辭,國會也已解散,原因是「缺乏合作」,料將促成提早大選。

科威特是重要產油國,也是美國的堅定盟邦,上次舉行國會大選是在2013年,共選出50個議席。當時有些伊斯蘭主義團體和反對勢力杯葛選舉。

在上次大選前,科威特仍因「阿拉伯之春」抗議風潮面臨不安局面,選民大都支持親政府的候選人。

不過,這次選舉前情勢有變,全球油價走低使得科威特備受壓力,原本獲得政府補貼的汽油價格已調高,而其他福利也遭削減,導致不滿情緒升高。1061016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