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定公司濾水器 水世界「解散」,即日起全面停飛。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強調「沒有財務危機」,而是經過2天討論後不得不的決定,宣告成立65年、國內經營最久的民營航空將走入歷史。

沒財務危機 獲利拉不起來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明昇說,在此時宣布這項決定,是基於公司資產仍大於負債,還有能力對旅客,員工負責。目前興航每股淨值約7.2元,有近50億元的資產,對於旅客退費與員工資遣費用,也透過專戶信託方式,確保後續執行無虞。

興航無預警停飛一天,外界議論紛紛,昨早召開臨時董事會,確認此事成真,董事會結束後,林明昇先赴民航局報告,下午2點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解散事宜。

每天國師一開門 就虧1000萬元

「我很痛苦,無法止血!」林明昇相當感嘆,空難後的這2年,全體同仁都很努力,飛安也獲肯定,載客率已經慢慢回來,只是獲利始終沒能拉起來,今年到10月底,本業虧了27億元,換算每月虧損都在2至3億元間,「等於每天一開門就虧了1000萬元」。

林明昇坦言,絕不是湊不出錢來償還快到期的可轉債(ECB),看到未來6個月、1年、2年每天要虧的錢,考量油價可能慢慢攀升,加上美元升值,許多對外支出負擔愈來愈重,長遠看來無法扭轉體質、轉虧為盈。

林明昇:昨沒賣過一張股票

林明昇表示,他一直在尋找專業機構、合作夥伴和經營團隊來協助興航,很遺憾沒有實現,考量現在資產仍大於負債,還有能力對旅客和合作夥伴權益提供保證,在離開台灣民航界前,仍會盡全力善後。

對於無預警停飛,林明昇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因為如此重大決議,可能對飛行組員造成心理影響與壓力,因此才會突然決定停航,畢竟這樣的飛機,乘客也未必敢搭。

至於內線交易,林明昇表示與總經理、法務長,前晚都是以證人身分被傳喚,協助北檢釐清相關案情,且「我昨天沒有賣過一張股票。」

林明昇表示,解散是興航董事會的決議,與母公司國產實業無關。待明年1月11日股東臨時會通過後,將進行清算,然後除名,屆時興航65年的歷史將畫下休止符。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