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買賣白色恐怖文件引發憲兵濫權搜索押人一事愈演愈烈,就在國防部堅稱合法之際,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中午親上火線,數次批評憲兵搜索民宅相當不妥,指憲兵調查應該「因案制宜」,為使調查順利,國防部應將政戰局、憲兵指揮部知情最高主管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指調查應因案制宜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國防部昨一早針對此案舉行記者會發布6點聲明並道歉,不過事件持續延燒,閣揆張善政中午在與馬英九總統會談後,即親自出馬水塔濾水器舉行記者會說明政院立場。

張善政表示,檢察官已剪報分案調查,不會干涉調查內容,但希望檢察官以最快速度釐清事實,並在不影響調查前提下,用最大開放度,適時說明案情內容。

張揆說,我國早已脫離白色恐怖的年代,針對50年前的文件,在20、30年前應該銷毀,但卻沒銷毀而流入民間,現在針對流落在外的文件進行洩漏機密的調查,「妥適性有待商榷」。

張善政指出,此案對象涉及民間,比較理想的作法法是透過檢察官體系做這事情,由檢察官依法發搜索令,再由警調去做,而不是由憲兵來做。

針對國防部說當事人有同意搜索,張善政表示,一般民眾對於公權力總是有敬畏,比較好的作法還是應該拿到搜索票。透過憲兵去濾水器向民間索取資料,「作法相當不妥」。

由檢發搜索令較妥

至於國防部強調憲兵為司法警察官,可進行調查。張善政說,憲兵依法有權限,但什麼時候用有相關規定。例如早年要查地方賭博案,檢察官可能顧慮當地警察和賭場勾結,因此調用憲兵,避開水塔過濾器當地警察,這種案例給予憲兵調查權力是合適的。

張善政直言,憲兵調查應該「因案制宜」,此次案子合適的方式應該是由檢察官調用警力,「憲兵作法相當不妥」。

針對有軍方高層議論行政院長點名將領調職恐涉及侵犯統帥權一事,府院發言人同時對外說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對於此事非常重視,昨日上午已指示張善政及相關單位認真檢討,儘速查明真相對外說明。

馬指示速查明真相

陳以信強調,中華民國是堅持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的國家,而政府存在的目的在於保障國民人權,為人民打造自由生活的環境,在司法機關查明真相之前,任何無端影射的政治操作,不僅是於事無補,反而會對社會造成傷害。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提及閣揆與總統在會議中交換意見、達成共識,決定盡快對外釋疑。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