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9日電)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將於14日公開,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將有配套措施,「不能讓民眾看了只有煩惱」;內政部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將從文宣、實務和法制面進行配套。

陳威仁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復親水塔濾水器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質詢時表示,查詢系統公開後,首先要告訴民眾如何解讀資料,不要導致沒有解答問題,反而製造疑問、恐慌。

他表示,其次要教導民眾,當發現房屋座落在潛勢區時要怎麼辦。

陳威仁說,第三是告訴民眾,政府能從哪些方向給予協助,像是補助地方政府進行詳濾水器水世界細評估,及優先補助老屋健檢、修繕補強,協助都市更新設計等,「不能讓民眾看了資料只有煩惱」。

許文龍表示,配套措施分為「文宣」、「實務」和「法制」3個面向。

他表示,文宣面像是製作懶人包,讓民眾了解土壤液化的正確概念,說明潛勢區標示綠、黃、紅各代表什麼意義。綠色表示基本上不用擔心;紅色表示政府將會同地方政府,進一步鑽探,進行土壤改良或都更等。

許文龍表示,實務面會有技師駐站接電話,向民眾說明如何應變與補助辦法等。法制面則是未來在國土規劃和都市計畫進行把關。

陳威仁表示,已建成地區會儘量改正,沒有建築發展的地區,透過國土計畫將劃為低度或禁止使用的地區。1050309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