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1日電)民主進步黨水塔過濾器水塔濾水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今天促檔案管理局儘速建立讓人民可信任的作業流程,收藏民間的白色恐怖文件。行政院長張善政說,只要持有人願意配合,會儘快進行文件掃描。

國發會檔案管理局9日主動前往網拍公司「再生.com」了解白色恐怖相關文件,並現場瀏覽民國30幾年到60年的政府文件,包括白色恐怖時期文件,期望能納入國家珍藏。但昨天這些白色恐怖文件已經由「再生.com」公司代表人胡先生交給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保管。

管碧玲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張善政,政府腳步跟不上民間期待與速度,這些檔案現在被王世堅拿走,檔案管理局要怎麼辦?難道要「over his deadbody」拿到資料嗎?政府惟有建立標準作業流程,贏得人民的信心,讓人民覺得安心,才會把檔案交給政府。

管碧玲說,這些東西已經是民間資產,將來檔案法要修改,如果民眾將檔案捐贈給政府,要給予應有的表揚或者相關稅務的優待。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答詢表示,當初檔管局去看那些資料是想要確認是否是原件,後來發現的確還蠻重要的,希望交給檔案局。

張善政說,過去外界民眾比較不知道有檔案管理局這個單位,不過檔案管理局的數位化技術是政府裡面最好的。現在政府溝通的對象必須轉移到王世堅身上。

他說,如果現在持有這些文件的人願意把文件「別說給我們,至少借我們掃描」,政府絕對願意。不過因為設備的關係,文件要拿去檔案管理局掃描,對文件保護最好。只要持有檔案的人願意配合,政府會儘快去做。1050311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B200BACB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