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結束美智庫及國會訪問,前副總統呂秀蓮成功爭取國際職業婦女協會9月在台舉辦領袖訓練營;她建議美方重新思考美台關係,代表處應正名。過濾器水世界

在聯合國第60屆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年會登場前,前副總統呂秀蓮昨今2天出席在紐約舉行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水塔濾水器BPW)年會,成功爭取BPW今年9月在台灣舉辦國際婦女領袖訓練營,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將與銘傳大學合作,就從政經社3方面討論當前全球婦女地位議題,將有數十個國家代表與會。

另外,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楊黃美幸將代表台灣角逐BPW亞太小組召集人,在亞太28個分會有4位候選人參與角逐,中國大陸並非BPW會員。

台灣在2008年4月成立BPW台灣分會,目前共有9個分會。

除了出席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外,在與紐約智庫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及外交關係協會(CFR)閉門對話時,呂秀蓮清楚告訴美方,台灣大選顯示女性當家新局已來,新國會38%也是女性,而台灣民主化無可避免會成為「台灣化」。

呂秀蓮同時建議美方全面重新思考美台關係架構,2016年的景況已與1970年代完全不同,除了「台灣關係法」,美國會應研擬「美台關係加強法案」立法。

另外也應提升及正名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位階,改為「TaiwanCommission in the United States」。美軍在亞太進行聯合軍演也應邀台灣軍方參與。

呂秀蓮同時提醒美方處理南海議題,不要忘了「舊金山和約」及「日華和約」內文,釣魚台及南沙、西沙群島的主權絕對屬於台灣,「寸土寸金,絕不輕言放棄」,國際仲裁法院在520前後的宣判對台灣新政府絕對是一大挑戰。

談到台灣新政府的參與聯合國事務,呂秀蓮相信520後以穩定政局為要,參與聯合國應非新政府優先事務,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應重新思考戰略方針。

至於新政府的兩岸互動,呂秀蓮觀察蔡英文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後認為,大陸已對「九二共識」說詞不太計較了,不管「華獨」或「台獨」都是一家親,未來重點會在「一個中國」或「一中同表」的表述與內涵探討。

她說,520全戶濾水器之前,北京將採取軟硬兼施,持續限縮蔡英文對「維持現狀」的表述,但相信在台灣尊嚴及主權獨立下,蔡英文會有創新思維。

隨團來訪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更建議美方除了國會議員外,應派遣高階行政部門官員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典禮,彰顯美台良好關係;另外中國大陸為了兩岸和解,也應派遣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參加就職典禮,展現善意。1050313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