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國語、英文、數學,宜蘭員山鄉同樂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還有一堂必修的「攝影課」,駐校藝術老師林宗評6年前起,每個月固定替每班上2堂攝影課,教孩子如何操作相機以及基本美學概念,並帶他們透過相機認識平常生活的空間,師生昨天還帶著66幅作品北上辦成果展。

員山鄉曾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拍攝場景,林宗過濾器水世界評笑說,為了讓孩子更認識家裡與學校附近的環境,6年前受邀到校開攝影課,過程中,他們開始認識學校附近景物,開始和土地有連結。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每月2次的攝影課,即使全校只有20台價位約3000元的相機,必須輪流使用,但只要一有機會,學生就會輪流到附近社區拍照,如同樂社區有座紅心芭樂園,可捕捉到小農種植的辛勞;學生也曾赴永和社區雷公埤,拍攝婦女在湧泉邊洗衣的畫面;為了拍枕山社區望龍埤景色,這些小攝影家甚至清晨5點就動身拍照。

五年級學生李家睿說,看到作品掛上展示牆,很有成就感,且透過拍照,還能更認識學校附近的環境;三年級學生林恩宇則表示,樹葉的光影變化多端,所以現在最喜歡拍樹,以後學習更多技巧後,還想學拍動態的人物。同樂國小師生作品展,共有66幅作品在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呈現,展期即日起至4月7日止。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