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青年節,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以及救國團今天舉辦「105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揭曉記者會」,今年從各行各業推薦的330位優秀青年中選出11位,頒給105年青年獎章,其中有檢察官、消防員、護理師、還有還在就學的學生,得獎者新移民子女陳美汝說,小時候常因自己的身分感到自卑,現在以新移民為榮。救國團表示,經過縝密的初選、複選、決選之後,總共選出11位獲獎者,當中,有7位是女性、4位是男性,今年為首度女性獲獎者超過男性獲獎者的一屆,得獎主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6歲。今年獲得獎章者有首次起訴雇主逼迫外勞吃豬肉案件的新北市地檢署檢察官王聖涵、中度障礙者卻不放棄理念的花蓮音樂志工生命講師王亭潔、查獲頂新劣油案的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等人。周盟翔表示,他過去在台南服務時,發現身邊的同事大多健康不好,有的還割腎,因此讓他開始關注食品安全的問題;跆拳道國手莊佳佳說,跆拳道的訓練過程中,經歷流淚流汗流血,不過她始終堅持夢想,相信只要這樣,就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得獎者台中新民高中學生陳美汝現在是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的隊長,於課後為獨居老人打掃房子、暑期時輔導弱勢家庭小朋友等等,來自新移民家庭的她說,小時候總因為自己的身分而感到自卑,不過現在可以很自信地說,我是台灣人,我沒有不同,只是身上流著更多不同文化的血。年紀最小的得獎主台中科技大學學生黃子瑄現在是彰化市文化古蹟青年志工團團長,她利用假期帶領來自彰化縣15所國、高中學生,長期駐點在彰化市古蹟景點提供免費導覽解說。其餘得獎主還有,大華科大餐飲管理系主任陳麒文、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督導長陳淑貞、桃園消防局消防員陳彥志、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副廠長楊福正、台北榮總護理長廖淑貞。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