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環評無效定讞,台東縣政府評估,美麗灣重啟環評的空間微乎其微,業者可能對縣府提出仲裁,縣府面臨鉅額買回或賠償。

最高行政法院3月31日針對美麗灣環評一案,駁回台東縣政府上訴,撤銷環評審查結論,全案定讞。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尊重,但對這樣的結果感到萬分無奈。

台東縣政府認為,絕大多數台東人支持的美麗灣,最終仍無法營運,理由竟不是因為沒達到對於環境保護的要求,而是因為環評「程序」爭議。

至於是否重啟環評?台東縣政府表示,?酌社會氛圍,環保專業已無理性討論空間,即使通過環評卻仍持續延宕而無解之機率甚高,評估業者再提環評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台東縣政府接著要面對,美麗灣可能提出的解約仲裁及接濾水器選擇水塔濾水器踵而來的鉅額買回建物或賠償,估計金額大約新台幣10幾億元。1050401

過濾器選擇878E01DAFA270A91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