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今天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16日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此行旨在支持難民與引發各界關注歐洲難民危機的最前線。過去1年湧入這座愛琴海島嶼的數以十萬計難民中,有許多人是為了逃離敘利亞戰火,不過根據1項頗具爭議的計畫,歐盟(EU)本月開始遣返移民到鄰國土耳其。教宗一再公開表達對難民的支持,敦促歐洲各地的羅馬天主教會接納移民家庭。方濟各2013年擔任教宗後的首個出訪行程,即是前往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如同列士波斯島,拉姆培杜薩島也收容數十萬移民。梵蒂岡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說,「應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Ecumenical Patriarch)巴爾多祿茂一世(Bartholomew I)和希臘總統邀請,教宗方濟各將於2016年4月16日前往列士波斯島」,屆時「將會見難民」。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