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南兒童文學月4月開跑,活動緊鑼密鼓推過濾器出,7日上午「校園電影日」活動在六甲嘉南國小登場,請來電影《新魯冰花》導演陳坤厚與學童互動,分享觀影心得。台灣文學館志工則前往北門國小,表演《北門嶼鹽之未》讀劇(見圖,莊曜聰攝),講述烏腳病歷史,讓偏鄉學子度過難忘一天。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電影《新魯冰花》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樹人國小,並以該校美術老師吳鴻滄為腳本起源,昨日特別請來導演陳坤厚與學童暢談影像閱讀的趣味與魅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南犬明表示,今年度校園電影日計畫有將軍、果毅、子龍、文昌、那拔、嘉南、層林、陽明、保東、龍崎、正新、新泰共12所小學參與,透過活動可讓孩子透過影像媒體擴展視野,獲得更多元的閱讀學習經驗。

嘉南國小校長張維文表示,各校可從99部電影片庫中挑選4到6部欣賞,包含《新魯冰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等在台南拍攝的影片,還有像《拔一條河》、《志氣》等勵志性電影,透過正面力量啟發學子。

無獨有偶,台灣文學館文學列車昨日也開到北門國小,志工們以讀劇方式呈現沿海鹽分文學及烏腳病的歷史,搭配簡單的投影畫面,讓北門國小70餘位學生更加體會故鄉的點點滴滴。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濾水器





水塔過濾器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