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雲南省一名小偷多次侵入一名女住戶家中竊盜,得意忘形之餘留下「挑戰書」,稱被害人可以報警,但警察也不一定會來,還自誇「我表現得那麼自信」。不過隔天就被抓。澎湃新聞引述雲南省公安廳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一名女子4日到紅河州石屏縣公安局寶秀派出所報警稱,她的宿舍被盜,丟失2隻手機。盜賊還留下一封書信,落款為「盜者」。「盜者」在信中開頭寫道:「這是我們第一次交流,我知道我困擾你們很久了」,並稱「我也很不好意思,一個大男人天天欺負你們幾個小女生,我知道你是語文老師,所以這次用這種有趣的方法」。在信中,「盜者」說,被害人可以用人民幣600元(約新台幣3000元)贖回被偷的手機,又說「你或許可以報警啊什麼的」但又寫到「警察也不一定會來」。「盜者」自誇「我表現得那麼自信。或許在你看來就是可笑之取(舉),或說是我卑鄙」。而被害人報警後,隔天警方就將「盜者」李姓竊賊抓獲歸案。經調查,李姓竊賊藉機偷偷配了一把被害人的鑰匙,並多次進入宿舍盜竊,但因被盜金額較小,受害者一直沒有報警。得手後竊賊覺得手機對自己沒有用處,於是留下書信,叫被害人用600元來贖回被竊的手機。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