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過濾器水世界央社冰島雷克雅維克4日綜合外電報導)冰島總理甘勞格森今天面臨辭職壓力,因為外洩的所謂「巴拿馬文件」所含稅務資料顯示,他和妻子涉嫌利用境外公司隱藏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投資,引起反對黨和民眾不滿。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昨天公布1150萬份金融紀錄,揭露十餘位現任與卸任世界領袖所擁有財富詳情,其中包括冰島右翼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總理甘勞格森(Sigmundur Gunnlaugsson)和妻子,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前總理西古達朵提(Johanna Sigurdardottir)迅即要求甘勞格森下台。

法新社報導,西古達朵提在臉書上貼文說:「總理應該立刻辭職。」

還有超過1萬600濾水器水世界0冰島人聯署,要求甘勞格森辭職,反對黨也表示,將推動在國會進行不信任投票,時間可能就在本週。

根據這些文件,甘勞格森夫婦2007年12月在英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買下境外公司Wintris Inc.,甘勞格森並在2009年把股權轉移給太太,只收了象徵性的1美元。

甘勞格森今天譴責公開這些文件的作法,並稱之為對他們夫婦的政治迫害。他在自己的網站貼文辯稱,他的妻子堅持把公司的稅付過濾器給冰島,而非透過在海外付稅來省錢。

甘勞格森2013年當選總理,他曾承諾要完全透明,但自從妻子在3月中承認有這家境外公司存在後,就備受批評。1050404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