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今天(21)在府內接見歷任加拿大駐台代表訪問團,總統表示,我國與加拿大往來密切頻繁,今年一月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他希望加拿大國會能在今年通過協議,讓協議能在過濾器選擇明年生肖,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我國和加拿大往來頻繁,2010年簽署打工度假協定,第一夫人周美青同一年前往加拿大訪問,受到加方禮遇,加方接著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我國是加拿大全球第12大、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55億美元,服務業投資也相當熱絡,總統認為一起合作,可以讓加國企業透過台灣,和其他亞太國家有更密切的往來『我們今年一月雙方又簽訂了歷史性的全戶過濾器協議,就是避免雙重課稅協議,我方已經完成國內法的程序,希望加拿大國會在今年內通過,這個協議就可以在明年一月生效,為兩國人民創造更良好的投資環境......避免雙重課稅協議ADTA完成之後,下一步我們希望雙方能夠思考,如何經濟合作協定ECA......』濾水器

總統重申希望加入TPP和RCEP,因為我國是全球第19大貿易國,第22大經濟體,也是APEC第9大經濟體,我國如果能夠加入,對這兩個組織應該都是正面的。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