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楊梅分局永安派出所警員葉驥前年追捕通緝犯,因對方開車衝撞逃逸,葉開3槍致對方傷重不治,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確定,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以法院未讓葉員在審理辯論時進行最後陳述等2項理由,提起非常上訴,盼能替葉員爭取平反機會。

顏大和昨日表示,法院並未弄清楚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究竟嫌犯當時倒車逃跑時的精神狀態為何,法院並未論究;此外,法院在辯論終結程序,未讓葉驥進行最後的陳述,審理程序並不完備,因此提起非常上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葉驥前晚在「NPA署長室」臉書發文,感謝警政署長陳國恩及各級長官在事件發生後的鼎力相助。

他說,不管結果如何,這次有上級長官全力相挺,「相信是我們基層最好的後盾,也讓我們能放心的工作!」截至昨晚有逾2000個讚,警水塔濾水器界同僚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也希望不要因為此案,造成其他員警用槍的寒蟬效應。

「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堅定不變的朝目標前進,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看到葉驥的留言,警政署長陳國恩內心相當激動,他說,謝謝司法願意體諒街頭執法面對的危險性與不確定性,為已定讞的葉驥開啟另一扇門,讓案件有重新判決的機會,他強調,力挺員警執法,也一定會做員警的後盾。

警政署表示,葉員依法執行公務,在當時情境用槍是正確的;但歷審均認為葉執法過當,因此引發警界對用槍時機的討論,該署為此成立「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上月曾召開第一次會議,全力協助葉員訴訟,與會學者及律師決定朝非常上訴進行,得知檢察總長已在13日提起非常上訴,覺得欣慰。

桃園市警局昨也指出,會協助葉驥接下來的訴訟和費用,絕不會讓他獨自面對司法,力挺葉員到底。

此外,警政署因葉驥案成立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也為改善各縣市補助的訴訟費用拮据狀況,由署長陳國恩親自向警友總會募資超過2000萬水塔過濾器訴訟基金,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葉驥。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過濾器水世界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