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7日電)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天初審刪除「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有關護照封面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規定,外交部今天表示,未來若立法院院會決議刪除,外交部將尊重並配合修正。

外交部晚間表示,有媒體稱外交部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本案時立場軟弱,外交部人員答詢時,曾向不同立法委員一再強調「護照不應作為國人表達政治理念或思想自由的器具」。

外交部表示,鑒於立法院代表最新民意,且民主體制須尊重多數人的決定,未來若立法院院會決議刪除,外交部將尊重立法院決議並配合修正。

外交部也表示,民眾若在國外發生通關困難,或甚過濾器至被拒絕入境並遭遣返情形,外交部作為涉外事務主管機關,非常不樂見此情況發生,因此在「護照條例」及其施行細則訂定有關勿改變護照原狀的規定。未來外交部也將繼續基於權責提醒民眾,以維護民眾出國旅遊權益。

有媒體報導,駐美代表沈呂巡稱「台灣國」貼紙恐涉及訊息造假,影響護照真實性,不利免簽證計畫,立法委員昨天在審查時認為沈呂巡的說法「不宜」,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龔中誠回應沈呂巡是「政治任命」。

外交部澄清表示,報導有缺漏並不完整,龔中誠的說法是「沈呂巡是政治任命的特任濾水器選擇官,在這方面有其專業及政治判斷,外交部尊重其判斷。」1050407

全戶過濾器1339CBECE969E748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