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針對美豬問題,立法院朝野黨團4日同聲表示,維護國人健康與食品安全為優先考量,民進黨團指出,會做好各項風險評估。

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接受中央社專訪說,美台經貿不能忽略大局,美台正討論增進貿易的領域,「有些事情台灣必須完成,以便有資格成為TPP的一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4日晚間受訪強調,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人民的食品安全與健康是政府施政最重要的環節,兩者不能偏廢,兼顧人民食用安全與經濟發展情況下,會做好各項風險評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認為,現在台灣進口的豬肉,瘦肉精也都是零檢出,站在國人的立場,當然要維護國人健康,也要維護豬農的生計。

#MUTU水塔過濾器AL_CHAIN#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因為接近美國大選,目前兩位領先的候選人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的TPP都有意見,不確定性還滿高的,台灣應該觀察選後美方對TPP的態度。徐永明說,台灣飲食的特性來說豬肉是主食,不論是政黨或政治人物都應該以民眾的食品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希望美方可以理解。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不能因為貿易就犧牲國人食的安全與健康,美豬含瘦肉精對人體傷害的疑慮,目前仍然是有的。他指出,牛與豬不一樣,豬肉在台灣是重要食材,且台灣內需供給量達9成,根本不需要仰賴進口。2016/5/5

水塔濾水器過濾器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