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農地遭重金屬汙染多達225水塔濾水器公頃尚未整治,春天季節,被迫「休耕」的農民看到別人田地綠油油,萬分無奈,要求能開放種電或栽培景觀作物,不然就只能喝西北風了!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已爭取整治經費,其中118公頃上個月已經發包,預計2年後完成。

「又不是我們願意被汙染,工廠賺的錢也沒分到半分,汙染後果卻被迫概括承受,這是什麼天理!」環保署進行高汙染潛勢調查,彰化市、和美和鹿港的東西二三圳、小新圳流域,幾乎是檢測到哪裡就中標,一旦被列管,什麼也不能種。農民說,這些年來,只領個休耕補助,不知怎麼活下去。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地方不斷陳情,環保署指出,必須整治到低於汙染標準,才能進行其他土地利用,環保局爭取整治經費,今年度總計將投入1億2584萬元,上個月已發包委託廠商執行中。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第一期整治包括東西三圳等灌區、134筆汙染歷程複雜農地暨新圳、小新圳等灌區,由於汙染程度屬低、中度,將採水平、上下翻轉混合和排土與客土法的施作方式,及垂直翻土混合稀釋法,預計2018年3月可竣工。

江培根表示,和美鐵山、嘉犁等灌區、東西二圳等區,共107公頃,汙染程度嚴重,排土預估6萬噸汙染壤土得送處理場,再回填新土,初步估算要4億5000萬元,環保署原則上已同意補助,預估今年10月會著手進行相關行政程序。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全戶濾水器

}



過濾器選擇 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