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62.3%有出國工作的想法,但想歸想,實際付諸行動者較低。 ingimage示意圖

分享 商業周刊調查,台灣年輕人62.3%有出國工作的想法,但想歸想,實際付諸行動者較低,僅32.4%在一年內為了出國工作做準備,台灣年輕人最想去日本工作,但理想與現實有出入,年輕人認為最有職場發展機會的還是中國大陸。調查顯示,27.9%年輕人最想去日本工作,其次是歐美19%,新加坡12%,想去中國大陸工作的不到一成。不過認為台灣年輕人未來職涯戰場較有機會的卻是中國大陸,高達三成六,其次是歐美和新加坡,僅7.3%認為日本有機會。台灣年輕人想出國工作最主要原因是台灣薪資起薪太低,其次是台灣發展機會太少,另外就是出國發展對自己的經歷更加分。商業周刊這次調查對象為20-35歲台灣年輕人,人數是1068人,其中男性和女性各一半,調查時間為4月11日至19日。

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