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期許里約奧運獲得最佳成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4月烏茲別克舉重亞錦賽,台灣女將郭婞淳揮別傷痛一舉摘金,她今天透露,當時賽前到故鄉台東沉澱,讓自己更加進化,期許里約奧運獲得最佳成績。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行媒體日,在里約熱內盧奧運登場前讓選手接受媒體聯訪。4月底的舉重亞錦賽,郭婞淳在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銀牌)、挺舉135公斤(金牌),總和238公斤(金牌),囊括2金1銀證明自己世界級水準,並在亞錦賽獲得最佳女舉人殊榮,該獎項是以體重和成績作為依據。「當我站在頒獎台上真的是非常激動」,郭婞淳表示,因為受傷後的成績都沒有達到預期,所以當時情緒相當波動。對於自己成績的突破,在台東長大的郭婞淳說,因為她前陣子回到家鄉除了心情放鬆,看到學弟妹努力的樣子也激勵了自己,「重拾我遺失的信心,重拾我那充滿著夢想的拚勁。」2014年仁川亞運前,郭婞淳練習時槓片不慎滑落壓在右大腿上,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讓她如日中天的奪金聲勢跌到谷底。「跌倒後爬起來,又學到更多」,郭婞淳表示,以前要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就會生氣,但現在懂得慢慢累積,她也將以完全健康的身體二度挑戰運動員最高殿堂,期許自己締造佳績。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elmerdanac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